听夏の小黑屋,放文专用,浏览之前请先注意TAG,PO主非专一之人。

【仙流】For you (0)

0.

那是神奈川最冷的一个冬天。

被扰了清梦的仙道慢腾腾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摸到床头响个不停的电话接起,“哪位?”

“小薰?”

“你在哪里,我来接你。”

仙道在车站里接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本田熏。

和名字一样,小薰从小就是个文静的男孩子,瘦瘦小小的,虽然现在长高了不少,但是比起仙道的身高来,还是显得瘦小。

“阿彰,你长得好高啊,听说你参加了篮球社?”

“是啊,没想到小薰你会来看我,你们精英学校管得这么严,每次我回家的时候你都在补课,我们好久没见了呢。”

“嗯,也还好。”

“别说了,我带你到神奈川逛逛,我跟你说,这里的海可漂亮了,东京看不到的。”

小薰在仙道的小公寓住了下来,本来流川已经把这里当了据点,但是最近临近期末,万年挂科的问题儿童被赤木捉去补习了。

有天,补习结束的流川手痒难耐过来找仙道,开门之后却看见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在客厅里看书,愣了两秒,退出去看门牌。

本田看到流川呆呆的茫然模样,觉得十分有趣,就道:“你找阿彰?他出去买东西了,一会就回来。”

“哦。”流川转着手里的篮球就要往外走。

“你不进来等吗?”知道钥匙放在那里的人,和仙道一定很熟悉。

流川正要做出决定的时候,仙道就回来了,看到流川站在门口,问道:“流川你来啦,怎么不进去?”

“我来找你一对一,你有事我就回去了。”

“这么冷,先坐会再走吧。”

仙道把流川推进屋,给两人做介绍。

本田听了后道:“流川君不是陵南的啊,怎么会来找阿彰一对一?”

“他比我强。”

“那如果流川君赢了阿彰,是不是就要去找其他人啦?”

正在放东西的仙道动作一顿。

“我还没赢过他。”流川说。

那晚上,他们三个人吃了火锅,最后流川也没回去,三人在客厅打地铺睡了一夜。

考试结束后的流川大解放,天天来找仙道一对一,似要把考试期间漏掉的补回来,弄得仙道直报怨,流川你来找我就不能干点别的事吗,小薰不打篮球被我们晾在一边多失礼啊。

本田连忙道,我没关系,我喜欢看你们打球。

流川得意地看着仙道,仙道欲哭无泪。

某天一对一流川离开后,仙道又开始抱怨,“哎,流川快成为篮球狂人了。”

“我看阿彰你也开心啊。”本田笑着说,他感觉得到,仙道在和流川比赛的时候,那种发至内心的开心,或者说,见到流川时,仙道就一直是开心的。

无论什么原因,只要流川来找他,他就开心。

“说到这个,小薰你在这里也快一个星期了,不回去没关系吗?你们学校还没放假吧?”

本田的脚步一滞,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阿彰,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回去。”

“在我的记忆里,小薰一直是个勇敢的人,有什么事都会去面对。”仙道拍拍好友的肩,“我很欢迎小薰在我这里长住,但总是逃避也没办法,有什么事你也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尽量帮你。”

虽然常常笑着,但聪明如仙道,早已感觉到自己这个朋友有着十分沉重的心事。

“阿彰,你有没有试过喜欢一个人?”

秋千轻轻晃荡,本田突然问。

仙道坐在秋千上,腿太长荡不起来,就伸了伸腿,道:“有吧……”仙道忽然想到中学时暗恋过的女孩儿,却发现不太能想起她的模样。

“那有没有喜欢过……男生?”本田的声音低低的,几乎要被夜风吹散落不到听者的耳朵里。

仙道听到了,差点从秋千上摔下来。

这个问题本田不需要仙道的回答,只听他继续道:“我喜欢的人……是男生。”

仙道无声地听着。

“我们是同班同学,他头脑好,成绩一直在年级前十,各项运动也擅长,一年级就是学生会的干部了,而且为人也很好,对每个人都很热情,还喜欢帮助周围的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同桌,我物理不好,他就主动帮我补习,我生病请假的时候他还专门到我家里送笔记。每次轮到我们值日的时候他都不让我干重活,我开始以为他只是同情我身体不好,并没有觉得什么。”

“…有一次,我补习回家在路上遇到抢劫,他恰好经过那里,为了救我被刺了一刀,看着血从他身体不断流出来,我当时就慌了,开始哭,他叫我不要哭,说我笑起来比较好看,后来他在医院缝了十多针。出院后,他就和我报了同一个补习班,每天和我一起上下学说是保护我。其实哪有那么多混混,那一段路的治安一向都不错的,可是我没有拒绝,他在我身边我觉得很安心,我知道我对他的感情开始变了。”

“…我知道这种感情不应该,所以我也不打算告诉他,想着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就好,我们一起度过这三年,也许大学我们就会上不同的学校,到时候我就会慢慢地忘记他了。可是后来有女生找他告白,那个女生很疯狂,他实在被逼得没办法了,就说他其实是同性恋,不会喜欢女生。我当时也在场,几乎傻掉了,不知道该不该高兴,那个女生就哭着走掉了,然后他跟我说喜欢我,问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像做梦一样……但是梦都会有醒来的时候,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地相爱,就要被分开了。是当时的那个女生,她发现我和他在一起,就把我们的照片贴在了宣传栏上,学校的人都知道了,我们都被请了家长,每个人都说我们有错,要我们认错,要我们分开,我不明白,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

“…他已经被家人接回家软禁起来了,怕让他在学校见到我,我父母对我失望之极,让我转学,并保证不再与他见面,否则就断绝关系。我喜欢他,我也爱我的家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逃到这里来了,阿彰,其实我是个胆小鬼……”

仙道无法想象那是多么大的压力,“小薰已经很勇敢了,不是所有人都能面对这样的压力的。”

空气里,传来低低地哭泣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本田用带着鼻音的声音说道:“阿彰,我已经想好了,我明天就回东京,我回去见他,然后和他一起去跟我们的父母说,我们要在一起,就算他们一时接受不了也没关系,只要我们彼此不离不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得到祝福的。”

仙道笑起来,“我祝福你。”

“谢谢你,阿彰。”本田的脸在夜色中不甚分明,但笑容却能让人感觉到阳光,“我也希望你能幸福。”

后来流川再来找仙道一对一,仙道问他,“流川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流川一脸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仙道。

仙道颇受打击,“难道流川你连乔丹都不喜欢吗?”

“那是目标。”流川伸手一投,空心入篮,“我会超越他。”

流川会超越在前方的一切目标,不会为谁而停留。

圣诞节的时候,仙道回了东京,要过了新年再回神奈川。

走之前,仙道难得主动找流川一对一。

“流川,我要回家了,你别太想我哦。”

“白痴,快走吧你。”

“流川你会不会去找别人一对一啊?”

“都回家了。”

“那流川你怎么办?”虽然仙道打心底不愿意流川去找别人一对一,但他怕流川因没有人陪打篮球而无聊到暴走。

很冷,流川将脖子缩在毛茸茸的围巾里,整个人懵懵懂懂的,“不怎么办。”

冬天的流川仿佛进入冬眠期的动物,除了打篮球的时候随时都是昏昏欲睡的样子,仙道不忍心再留他,“这是我在东京的电话,如果你实在无聊可以打电话给我,我会早点回来和你一对一的。”

流川看不也不看就将纸条揣进兜里,打了个呵欠,蹬着自己的脚踏车走掉了。

仙道看流川骑得摇摇晃晃地样子,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直到看见他平安地过了红绿灯,才终于放下心来,回家收拾东西。

回到东京,一年到头忙碌无比的父母终于有空关心自己儿子的成长,嘘寒问暖,让一个人生活了许久的仙道感受到全所未有的温暖。

岁末的最后一晚,仙道和父母一起守夜,一边吃着热腾腾的火锅一边看红白歌会,一家人其乐融融,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家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是亲戚们打电话来问候了。

仙道正在和父亲说学校的事,忽然听母亲叫道:“阿彰,你的电话。”

“仙道彰。”接起电话,那边半天没有人应答,过了片刻,仙道笑道,“流川,你睡着了吗?”

“哈——”大大的呵欠的声音,清清冷冷地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新年快乐。”

“流川你打给我竟然不是叫我一对一,真难得。”仙道觉得自己像是刚喝了杯热茶,全身上下都是浓浓的暖意。

“大白痴。”声音闷闷地,流川能坚持到现在很容易了。

仙道却舍不得挂掉电话,却又一时想不到说什么,只好问道:“流川,你那边好热闹啊。”

两边的话筒里都是烟花绽放的声音,流川那边更是人声鼎沸,仙道要把话筒贴得很近才能听清流川的说话。

“在吃蛋糕。”

“啊,这么晚了吃蛋糕?”

“生日。”

“谁的?”

“我。”

“啊!”仙道惊呼出声,“流川你怎么不早说,我还想第一个向你祝贺呢。”

“现在说也可以。”流川似乎清醒了一点,不排除是被仙道那一声给吓的。

仙道握着话筒低低笑了好一会儿,才郑重地开口,“生日快乐,流川。”

“谢谢。”

“话说流川你的生日真特别诶,生在新年,大家都为你庆祝,多隆重。”

“吵。”

仙道心底升起一股柔软的情绪,“你先去睡觉吧,明天要早起,新年的第一天可不能睡懒觉哦。”

“唔。”流川是真的很困了。

“晚安,流川。”

“晚安。”电话挂断了。

仙道重新回到父母身边,母亲问道:“阿彰,是你的同学吗?”

仙道觉得自己脸上的笑意太过明显,收敛了些,答道:“不是,是打篮球认识的朋友。”

“你有去看过小薰吗?”母亲忽然问。

仙道一惊,母亲脸上有一种隐约的忧虑,作为邻居,母亲应该早听说了小薰的事,在此时说道这个话题,已经是再明显不过的暗示。

仙道摇头:“没有,小薰好像不在家。”

“是吗。”仙道母亲似乎有所放松,过了一会,故作随意地开口,“阿彰,有没有想过回到东京来上学?虽然我们不反对你打篮球,但是在东京比较好考大学,以你的成绩,再努力一下,考个好的大学不是问题……”

“妈妈。”仙道打断她,“考大学的事还早呢,至少也要等我打完今年夏天的全国大赛再说,当初转学就是为了好好打篮球,我不想半途而废。”

因为,和流川约好了,要一起去全国大赛。

“嗯。”母亲也自己有点多虑,笑道,“也好,阿彰你一直都是个懂事的孩子,相信你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仙道躺在床上,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烦躁,于是爬起来翻书看。

很久之前看了一半意识流小说,现在连大致的内容都记不起来了,翻了几页一个字也没看进去,正想放回去的时候忽然发现书页里夹着什么东西。

一枚枫叶形状的书签掉了出来。

仙道拿起书签怔怔看了半晌,觉得心里的迷雾正在一点点散开,许多无法言喻的情绪被一一解释。

枫。

流川。

流川枫。

黑头发白皮肤的少年身影在脑海中渐渐清晰,从初见到熟悉,他已经像病毒一样侵入他的生活,思想,灵魂。

在流川面前,他时常升起的温柔情绪,或许已经可以称之为喜欢了。

想要陪伴以及独占的那种喜欢。

后来仙道握着那枚书签睡着了,做了个长长的梦,梦里流川的拍着篮球在前面奔跑,他在后面追。

那是很长很长的路,他怎么也追不到流川,但是心里却很高兴,因为流川和他前进在同一条道路上。

新年的第一天,流川被老姐早早地从被窝里挖起来去神社里拜拜。

完全处于梦游状态的流川跟着家人在神社里转了几圈之后,终于    掉队。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积得很深,踩在上面会留下深深的脚印,流川忽然对在白雪上留下脚印有了兴趣,一路从神社踩着往家里走,遇到没人经过雪地完整的地方还会专门停下来,踩了再走。

这是圆圆的眼睛,流川在雪地上走了一圈。

这是弯弯的美貌,流川走出一条直线然后向着圆圈的方向转弯。

流川回忆着院子里雪人的模样,觉得它的红鼻子和垃圾桶的帽子不好看,想了一会,再走几步,踩出几条起伏的线,做个朝天发好了。

做完一切的流川十分满意,本来打算直接回家睡觉,但一想到老姐随时可能回来逮他就觉得不是个明智的决定,后来想起仙道回了东京,他那边没人正是睡觉的好地方,于是二话不说就坐车过去了。

流川下车之后看到了仙道,第一反应是自己眼花了,直到那张欠揍的笑脸走到眼前来,才确定自己是看到真人了。

仙道笑得似乎想融化地上的积雪,“嗨,流川。”看到流川一脸茫然的样子,又道,“流川你怎么在这边?”

流川皱眉道:“家里吵,过来睡觉。”

仙道顿时扶额,推着流川往自己公寓反方向走,“哪有人新年第一天就睡觉的,去玩啦。”

最后流川又不情不愿地被仙道带到了神社。

“流川,来许个愿吧,听说这里很灵的。”

“白痴,不要。”

“来吧来吧,流川你偶尔也合作一下嘛。”

十六岁的流川枫和十七岁的仙道彰,曾经一起许下过新年的愿望,那时候他们都相信,所有的愿望都一定会实现。

一切美好得毫无阴霾。

“流川,这个给你,刚才许愿的地方免费赠送的,有一对。”

“难看,不要。”

“流川,你到底是有多别扭,别人的好意你就坦然的收下嘛。”

最后仙道硬是把那个难看的护身符塞进了流川的衣兜里,并且威胁如果丢了就减少一对一的次数。

流川发现仙道有时候是个无法理喻的人。

“流川,我都送你生日礼物了,我的生日你是不是该有所表示?”新年后的某一天,仙道忽然对流川说。

流川鼓着脸颊想了一会,“哪有?”

仙道一脸失望,“人家都专门东京刚回来陪你过生日诶,还送了你一个愿望和护身符,怎么能说没有?”

流川在思考,漆黑狭长的眼睛里光芒变幻,仙道忽然有不好的预感,“流川,送出去的东西是不能还回来的,这样吧,你到时候就送我一个篮球好不好?”

送篮球的话,反正最后也是用来一对一,流川想了下觉得十分划算,点头表示同意,“什么时候?”

“2月14,不要忘记了哦流川,情人节呢。”

整个二月,仙道的心情都十分愉快,除了经常可以见到流川以外,即将到来的生日也让他期待无比。

虽然早就知道了礼物是什么,但一想到是流川送的,总会觉得开心。

大雪一直从新年下不停。

刺耳的电话铃声将仙道从被窝里唤醒。

“仙道,哪位?”

“仙道,是我,松本。”

仙道在记忆里搜索了片刻,才想起是中学的同学,也是小薰的表哥。

“松本君,好久不见,有什么事吗?”

“小薰他……去世了,我来通知你一声,葬礼在三天后举行……”

“——嘟——嘟——”仙道手里的电话掉在地上。

小薰不是说回去和喜欢的人见面了吗,新年的时候见到他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就……?

仙道打流川的电话,想告诉他自己要回东京一下,可是流川家的电话一直都没人接,仙道只好先回东京,打算回来再跟流川说。

因为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了。

仙道回东京后见到了松本,他不明白小薰为什么会自杀。

松本说:“小薰之前因为那件事失踪过一段时间,不知道去了哪里,回来之后好像变了一个人,一直都性格软弱的他第一次反抗叔叔阿姨,说想要跟那个人在一起,叔叔很生气,就把他赶了出去。那个人似乎也跟家里闹翻了,逃出来和小薰两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他们去上学,学校里的人都指指点点,两个人就停课去外面打工,两个一直接受精英教育完全没接触过社会的人,什么都不会做,小薰身体又不好要一直吃药,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对方的家人说,只要他和小薰分开,就还当他是家人立刻送他去国外留学,以后也能继承遗产,他们家是开公司的很富有。从小娇生惯养的人哪里吃过这样的苦,所以对方退缩了,搬回了家里,后来小熏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出国了,他……不承认和小熏相爱过。”

“…我觉得小熏不是那么轻易放弃的人,就算离开他是权宜之计,等过几年他们能独立了再在一起,小熏也会等,可是那个人不承认他们之间的感情,所以他绝望了。”

仙道觉得有一块巨大的石头正向自己压下来,几乎要踹不过气了。

毕竟是不光彩的事,葬礼上的人数很少。

仙道穿着黑色的正装过去上香,听见周围的人低声议论,都是不好听的话。

仙道不想再待在里面,便走了出去,在门口听到几个人在说话。

“北村,我们还是不要进去吧,听说自杀的人不吉利诶,还有他竟然是个同性恋,好变态哦……”

“是啊是啊,没想到平时看起来这么老实,私下里却做出这种事,一想到和他同学了两年我就觉得好恶心。”

“幸好他死了,松野不要他了,不知道他以后会不会来缠着我们。”

“砰——”正说得起劲的男生忽然觉得眼前一黑,然后脸上传来剧痛。

剩下的人看到同伴被打,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朝仙道拥上来,一时间拳头横飞。

二月十四日的的傍晚。

流川带着新买的篮球来到了仙道的小公寓里,却没有看到任何人。

睡了一觉起来的流川看了眼床头的时钟,11:25。

流川揉着眼睛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努力保持清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仙道仍然没有出现。

流川打了个盹,醒来时已经是二月十五日的凌晨,房间里仍然只有他一个人。

为自己倒了杯水,流川继续躺回床上睡。

闹钟把流川叫醒的时候,已经快中午,流川觉得饿了,就回去了自己家。

两天后,仙道从东京回来,打开门,便看到沙发上崭新的篮球,茶几上是流川留下的纸条。

仙道,生日快乐。

有一股温热直冲眼眶,仙道觉得自己有许多话要和流川说。

流川家的电话没人接,仙道不知道流川家具体住在哪里,想着现在流川应该在学校训练,便坐车往湘北走。

在距离校门不远的地方遇见了三井。

“哟,仙道,真是稀客啊。”

仙道的笑容没有一丝破绽,“流川在训练吧?”

“你找流川?”三井对仙流私下一对一的事也有所耳闻,因此并不奇怪,“那你今天来的不巧,流川请假了。”

“请假?”流川不会有什么事吧,仙道的心顿时提了起来。

三井道:“嗯,听说是申请去美国的事,好像机票都买好了,下个星期。”

仙道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心里的某根弦,断了。

后来三井说什么他都没听进去,就匆匆离开了湘北。

其实他根本没有资格同情小薰,他们都是一样的。

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面对无数的压力,而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却偏偏无法站在自己身边。

十七岁的仙道彰,和好友本田熏一样,在人生就要开始的时候,遇到了最大的难题。

本田选择了面对,最后他死了,所以仙道,别无选择。

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仙道有种感觉,自己亲手从生命中抽离了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以至于连呼吸都是痛的。

流川的脸一直在脑海里出现,仙道发现自己如果再见流川一面的话,很可能就无法坚持决定了,他以于是最快的速度回东京申请了学校,然后在没有和任何人告别的情况下,离开了神奈川。

从此告别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岁月。

仙道离开神奈川的时候,流川正在机场送别自己的家人。

“小枫,你一个人在日本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都叫你和我们一起去美国了,你非要等到全国大赛之后。”

原来流川一家早就有移民的打算,正好流川想去美国发展,所以早就开始申请了,最近才签下来,本来打算全家一起过去的,流川执意要留到夏天过后才走,一向拗不过他的家人只好同意了。

流川想起自己很久没有见到仙道了,他生日后,流川听三井说仙道来找过他便知道他回来了,可是每次他去小公寓找的时候他都不在。

很久没有一对一了,流川想着,便又去找仙道。

不在。

不在。

不在。

仙道仿佛人间蒸发,流川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认识一个叫仙道彰的人。

于是流川就去陵南的篮球队找他,遇见越野,才知道仙道已经转学回东京了。

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流川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但流川就是流川,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

一个月后,流川坐上了去往美国的飞机。

层层白云下,正是日本最美的樱花盛开的季节,等樱花开过,夏天就要到了。

可是这一个夏天,对仙道和流川而言,迟到了整整十年。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思亦妄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