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夏の小黑屋,放文专用,浏览之前请先注意TAG,PO主非专一之人。

【仙流】For you(17-19end)

17.

日本的媒体最近很忙。

起因是NBA球星泽北的突然回国,和流川一样,这位NBA巨星也很少回国,所以出现在机场的那一刻,全国各大报纸杂志都出动了,誓要得到第一手的采访。

在日本,泽北和流川是两个传奇,虽然流川由于个人魅力影响较大,但是比流川更早成为MVP的泽北,在单纯的球迷眼中评价则更高,所以一出现,便引起了轰动。

更令人激动的是和泽北一起出现的,还有另一位NBA球星,但奇怪的是这位球星并非泽北的队友,而是流川的,一时间猜测纷纷。

从机场出来就被围追堵截的流川队友终于平安到达预定的酒店,叹道:“日本的球迷真是热情,我们这样真的能顺利找到流川吗?他家在哪儿?”

“我不知道,流川在日本时住哪里我不清楚啊,我们在美国才熟悉起来的。”泽北说得一脸坦然,注意到流川队友震惊的脸,补充道,“不过别担心,让流川来找我们就好了。”

第二天,泽北预约各大媒体接受采访。

在回答完一些例行的问题之后,有人问,“泽北君,你为何会突然回国,是度假还是有新的职业计划?”

“我在休假中。”泽北对着镜头,露出招牌孩子般的笑容,“本来打算为流川庆祝MVP的,但是他回日本了,我很无聊,所以只好过来找他啦。”

媒体一时哗然。

泽北的意思是,流川也在日本。

竟然没有人知道?

日本媒体疯狂了,开始上天入地找流川。

泽北看着瞬间转移了目标的众人,被冷落觉得有点伤心,流川队友拍拍他的肩安慰道:“Sawakita,习惯就好。”

新闻发布的时候,流川和仙道正好在电视机前。

“那个大白痴。”流川关掉电视,心想麻烦事恐怕不远了。

仙道也还没反应过来,“流川,泽北知道这里吗?”

“我没告诉别人。”

“那就好,暂时还是安全的。”仙道对于流川的回答,有些高兴,这个小公寓,是他和流川的秘密基地。

眼看流川又闭上眼睛昏昏欲睡,仙道忙上去摇醒他,“流川别睡着啦,祭典过会就要开始了。”

每年日本的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祭典,小公寓附近新建了神社,所以今年也开始举办,这两天经过那边的时候,到处都是忙碌布置的人。

“不是晚上吗?”流川勉强睁眼道,现在才下午。

“我们可以早点去嘛。”仙道一脸期待,“时间充足才能玩得尽兴啊。”

“你可以先去。”流川的倒在沙发上,仙道坐在上面腿无法放直,于是动脚踢了踢。

流川不去,仙道自然也不会去,从沙发上让开,转眼看见似乎已经进入梦乡的流川,忽然也觉得困了。

一觉醒来,暮色四合,仙道急忙叫醒流川出门。

两人都入乡随俗的换了浴衣。

仙道的是深蓝色,上面绣着大片枫叶,本来花哨的样式被他高大挺拔的身材衬得极为妥帖,朝天发也放下来了,几缕黑色刘海垂落在浓重的眉目上,让他的面容看起来格外的温柔以及深情。

流川的是白色,下摆绣着仙鹤水草,显得整个人更加黑白分明,白色的是衣服和皮肤,黑色的是头发和眼睛,全身每一处都精致无比。如果体型小一些,就像带着瓷器面具的人偶娃娃了。

娃娃流川,仙道在心里想,如果世上真的有魔法就好了,他就可以把流川变小,然后揣进怀里带走。

仙流二人一出现,路人纷纷侧目。

仙道担心流川被人认出来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但穿着浴衣又不能带帽子,目光落到卖的面具上,拉着流川到摊位前,“流川,买个这个给你好不好?”

流川一脸嫌弃,太傻,“不要。”

“如果你被认出来,就别想安宁啦。”仙道凑到流川耳边说。

温热的气息弄得耳朵痒痒的,延着某根神经直达心底,流川正要反驳,仙道已经买好一个不容拒绝地要给他带上了。

流川不是那么轻易妥协的人,但是看到仙道的眼神,不知怎么就没说出拒绝的话,只好任他将那个可笑的面具带在自己头上。

带着面具不太看得清路,仙道就牵着流川的衣袖走在前面。

穿着白浴衣带着面具的流川,就像故事里的妖精王子,仙道小心翼翼地捏着流川的衣袖,生怕一不小心碰到他,就消失了。

流川就是仙道的妖精王子,他珍而重之,却不敢触碰,害怕越过某条界线,就再也回不到当初。

“当——”清亮的钟声响起,他们已经走到神社附近了。

仙道忽然想起多年前的事,“流川,那时候你许的愿实现了吗?”

流川想了一会儿,才明白仙道说的是十年前他生日的那次,“嗯。”

“那可以说是什么愿望了吧。”仙道停下来,用希冀的眼神看着流川,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流川的愿望估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和仙道一起去全国大赛。”

流川的袖子忽然一松,仙道放开了他。

仙道脸上有种类似于痛苦的神色,“为什么流川?”

流川道:“海南很强。”

因为海南很强,湘北和陵南其中有一个可能会被淘汰,所以一直只靠自己双手来获得胜利的流川当时会许一个愿来实现这个约定。

仙道以为流川的当时许下的,一定是日本第一或是世界第一这样的愿望,从来没奢望过与自己有关。

与仙道一起去全国大赛。

仙道,仙道。

仙道想哭,流川说他的愿望实现了。

时隔十年,仙道和流川终于一起在广岛看了全国大赛的比赛。

在场上奔跑的人,早就不是他们,可是流川说他的愿望实现了。

是不是可以认为,流川只是想与仙道一起,与篮球无关。

仙道重新牵住流川,却不再是衣袖,如樱木婚礼那晚一样,握住了流川的手。    

轻轻地,温柔妥帖,像是用尽了一生的深情。

18.

烟花大会是祭典的传统项目。

因为是新神社第一次举办祭典,所以当地政府投足了资金,准备来个一鸣惊人。

大家都准备找位置看焰火了,街道上的人便少了许多,仙流二人走到比较僻静的地方,流川要揭下面具,仙道却阻止了他。

“等一等,流川。”仙道按住他的手,“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广岛打的赌?”

流川眼睛一眨,表示记得。

仙道笑起来,推着流川走到一个大树后,“那你现在答应我,无论等下我说什么,直到我说完之前,你都不可以转过来,可以吗?”

流川莫名其妙地看着仙道,他没想到仙道会把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用在这种小事上,但这是仙道既然做了决定,他也想早点兑现承诺,因此点了点头。

仙道走到树的另一边。

很大的一棵树,需要四五人才能合抱,仙道和流川分别站在两边,完全看不到对方。

漫长的沉默。

要不是仙道之前说过他要说什么,流川都要以为仙道在耍他,已经一个人偷偷地走了。

“流川……”仙道的声音听起来像从很遥远地地方飘来,“那天你问我害怕什么,我现在回答你。”

“我怕我和小薰一样,因为我也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我喜欢你,流川。”说出这句话,仙道感觉心口那道尘封多年的枷锁终于消失了,“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却没有办法,开始的时候我不明白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直到小薰出了事……”

“我是个胆小鬼,所以躲着不见你,离开神奈川,心想也许时间过去,我就会渐渐忘记忘记你的样子,不再喜欢你了。但是你是流川啊,你那么优秀,注定要成功的,你在美国参加比赛,我在东京每天都可以看到你的消息,一看到你,我就知道我不可能不喜欢你。”

“…所以我去了非洲,在世界上最遥远最落后的地方,那里荒凉偏僻、通讯落后,你的消息传不到,或许我就可以忘记你了。但这一切都没有用,你的消息还是传来了,我没有办法忘记你……不,我知道,其实这跟地点无关,无论我逃到什么地方,你都在我心里,所以不管我在多遥远的地都无法忘记你,即使是错的也还是爱你……流川,你教教我,怎么才能不爱你?”

烟花大会开始了,五光十色的焰火伴随着响亮的声音升上夜空,炸开,绽放,壮丽得动人心魄。

仙道的声音淹没在漫天的爆炸声中。

如果人的一生也能像烟花一样就好了,只活最精彩的那一瞬,然后便化作灰烬消失,这样也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挣扎了。

爱或者恨,都不用这么复杂。

焰火盛放的间隙,仙道听见脚步踩在落叶上的声音,流川走到了仙道面前。

面具下的流川看不到表情,只有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亮得胜过星辰,他说,“我只喜欢过篮球。”

仙道的心慢慢沉下去,半晌慢慢开口道,“我知道的,流川,你眼里一直都只有前方的目标,从来不回日本,是因为这里已经没有可以让你留恋的地方了,神奈川、湘北、陵南以及仙道彰,都不过是……”

“仙道。”流川打断他,“我不能在你和篮球之间二选一。”

仙道如坠冰窖。

“如果你执意认为你和篮球是对立的话。”流川取下面具,“我不会教你怎么忘记一个人。但是你可以选择,回非洲,或者教我怎么爱一个人。”

仙道睁大了眼睛。

最绚丽的焰火在头顶炸开。

流川的脸在陡然明亮起来的夜色里显得有些不真实,但眼神却无比坚定,一如多年前,流川第一次找到仙道要求一对一的时候。

光线渐渐黯淡,仙道忽然低下头,在那一张深爱多年的脸上轻轻一吻,“假期结束了,流川。”

少年最无暇的爱恋,那时候仙道不敢,流川不懂,此刻终于在时光和命运的眷顾下,冲破层层阻碍,完好的交到了对方手上。

19.

几天后,泽北终于在神奈川找到了流川,应该说是流川为了避免他再在媒体前乱说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而主动告诉了他自己的住处。

但泽北和流川的队友听说流川这些天一直和一个叫仙道彰的男人在一起的时候,下巴都掉到了地上。

“Rukawa,如果你早说你喜欢男的,我就……”流川队友还是认为流川是回来找他的情人的,发现对方并非黑发大眼的美女而是个俊朗的帅哥时,一脸的后悔莫及的模样。

同样震惊的泽北回过神来,一把拍在他梳着小辫的脑袋上,“你不是说你喜欢女士吗?”

“是啊,可是rukawa太有魅力了啊……”流川队友摸着发疼的脑袋说。

“大白痴。”流川已经连白眼都懒得给他们。

“干嘛?”泽北接过流川扔过来的篮球,一脸不明所以,他们才刚到坐下一会。

流川居高临下,下巴一扬,“比赛。”

“不会吧?”泽北的脸顿时垮下来,“我是来休假的啊。”

“不去就回酒店去。”流川一脸无情,四个大个子窝在仙道的小公寓里,实在是拥挤不堪。

“我去我去。”流川队友首先响应,顺便替泽北答应了。

泽北没办法只好放弃休息的梦想,“怎么打?轮流一对一?”

换好衣服的仙道正从卧室里走出来,流川将手中的篮球滴溜一转,“二对二。”

“没问题吧?”四人找了收费的室内篮球馆,要上场了,泽北担心地看着仙道,虽然仙道的身高足够,但他们三人可是职业篮球手。

“我和他一队。”流川移动两步和仙道站到一起。

仙道笑道:“北泽君,请多指教。”

“我叫泽北!”泽北怒道,忽然觉得仙道的朝天发有些熟悉,想起来了,“啊!你是那个仙道彰!”输给自己还叫错自己名字的人,泽北记忆深刻。

“开始吧。”流川打断他们接下来将会展开的一系列叙旧争执。

仙道看着奔跑起来的身影,笑容渐渐加深。

仿佛回到了那个夏天,他和流川还是十六七岁的时候,人生没有经历过任何苦难,一切都美好得发着光。

最终日本媒体还是找到了流川,一系列的轰炸之后,流川也只好回应。

流川的采访向来言辞稀少,一般都只回答单字,全世界的人都习惯了,但这次流川破例说了长句。

“请问流川先生怎么会想到回日本度假?”

“我看到某个人回日本了,想起他还欠我一个解释,所以回来找他算账。”

现场顿时轰动了起来,追问此人是谁。

流川却闭口不肯再说,最后被问得烦了,就道:“不关你们的事。”

最后问题便不了了之。

仙道在电视机前笑,相爱是两个人的事,和别人都没有关系,流川比他清楚得多。

流川接受采访之后的第二天就飞回了美国,参加球队下一赛季的训练。

日本媒体不久之后报道了一则新闻:著名摄影师仙道彰加盟美国《国家地理》,将为其拍摄专题影集。

很多年后,彩子知道他们在一起,就和宫城到美国看望他们,问道:“当初你们的父母是怎么同意你们在一起的?”

仙道看了流川一眼,笑道:“我父亲是枫的球迷。”

“那流川呢?”彩子又问。

“他们说比起篮球,更愿意让仙道陪我到老。”退役的流川变得温和许多,只是容颜未改,眼神也还是清亮。

彩子笑出声。

除了死亡,这世上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将他们分开。

《全文完》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思亦妄言 | Powered by LOFTER